厉少_雇佣兵

恋语写手,海外all党,佛系码文。
欢迎点梗,
也欢迎来问留学相关问题。

只要不退坑,就会一直写下去。
但由于时间问题,更新时间不定。

B站同名,欢迎围观~

© 厉少_雇佣兵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恋与制作人】银发 10(周棋洛单人)

(接上文)

  

 

不知道睡了多久,我挣扎着睁开了双眼。

最先映入眼帘的,是Helios那头漂亮的银发。虽然经过长时间的奔波变得凌乱,但是那头银发依然在头顶灯光的照射下,反射着柔和的银光。

他依然昏睡着,还是那副没有防备的样子。

我突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,只是,直到我的手顺利抚上他的额头,他也没有和之前一样,对我发动突然的袭击。

我叹了口气,突然好怀念他冷冰冰的眼神,冷冰冰的动作,和被追击逃亡之前,略带伤感的问话:

“阿薯,你说……名字,发色,还有身份,这些…真的这么重要么?”

“Helios……”望着他紧闭的双眼,我的声音忍不住哽咽起来,“不重要的,不重要的……不管你变成什么样,你永远都是我的超级英雄,求求你,醒过来吧,求求你,再拿枪指我一次吧……”

我的眼泪一颗又一颗的,滴落在他苍白的脸上,我连忙小心翼翼的拭去。再次把手移向他的额头,在感知到他的体温后,我长长舒了口气。

“太好了……”退了烧就好说了。

正当我准备缩回手时,却感觉Helios的头轻轻动了一下。

我赶忙缩回手,低低呼唤着他的名字。

他微皱了下眉,却依然没有醒过来的意思。

我要带他离开这里!我要让他有一个更好的地方养伤!我对自己说。

于是我打起精神,扛起他,继续一步一步的沿着石阶往上走。

 

(与此同时)

“报告!”

“说。”

“那个小银毛和那个小姑娘进到管道迷宫里已经整整12个小时了,到现在还没出来,您觉得他们是不是已经……”

“就算现在还没死,也活不久了。”

“那接下来……”

“撤。”

“不管他们了?”

“他们带在身上的水和食物都有限,就算机关整不死他们,饿也能把他们饿死。”

“是。”

  

 

(我的视角)

我扛着Helios,沿着盘旋而上的石梯,一步步走着,这是一段漫长的旅途。

好在这似乎只是单纯的石梯,没有机关了。

而就在这时,我突然想起刚掉入仓库基地时,洛洛的话:

“仓库基地之所以被认为是一个恐怖的存在,并不是因为它内部的机关有多复杂,被外界传得多么邪乎,而是因为其出其不意的攻击——危险总是出现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,出现在你自认为一切太平的时候……”

是啊,这里的机关险归险,可是就连我这个小菜鸟都可以有惊无险的躲过,更何况身手像他一样的职业杀手……

我深吸口气,一边小心留意四周,一边继续扛着Helios向上走。

可是,没有机关,没有暗道,没有声音。没有,什么都没有……

想起Helios现在的情况,我就继续咬牙坚持,抬着几乎麻木的腿,向上,向上……

 

也不知又过了多久,向上的石阶终于到了尽头。

又是一扇门。

不知道等待我的,又会是什么……

没有Helios的指点,我真的,快要撑不下去了。

“阿薯……”

“别怕……”

是洛洛的声音!

“你终于醒了!”我侧身,紧紧抱住他。

他也轻轻回抱住我,吻了吻我的唇角。

“阿薯,黎明前的黑暗最是艰难,也最充满希望。这是最后的考验了,通过它,我们就能出去了。”

“嗯!”

 

这是一个会收缩变小的房间,只有在房间的电脑上输入正确的代码,才能破解。

我把Helios扶到电脑旁,看着他强打着精神,紧抿着苍白的唇,在键盘上快速而坚定的敲下一个个字符。

在电脑屏幕光线的映照下,唯有他那双时而温柔时而冰冷的蓝眸,和漂亮夺目的银发,没有被伤痕夺取原本的光芒。

这一刻,

他不是那个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周棋洛,

也不是冷血杀手Helios,

更不是黑客帝国的统治者Key。

他只是我的超级英雄。

………

“阿薯,你说,名字,发色,还有身份,这些真的这么重要么?”

“不重要的……因为我知道,不管身份,名字,发色发生怎样的变化,你永远是你,你永远是我的超级英雄。”

  

“阿薯。”他看向我的眼睛问道,“你真的愿意跟我走吗?”

“我愿意。”我斩钉截铁的说。

洛,为你,千千万万遍……

    

…………

   

终于,最后一个回车键被他敲下。

缓缓向我们移动的墙壁停止移动。

他仿佛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,一个踉跄,就被我抱得更紧。

我在最后一道门打开的“吱呀”声中,听到了他微弱却坚定的气音——

“阿薯,我们成功了……破晓前的黑暗时刻结束了,下面,就是……”

“洛洛!”

我一遍又一遍呼唤着他的名字,

“洛洛,别睡!醒一醒啊!你看,前方光明的所在,就是出口……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