厉少_雇佣兵

恋语写手,海外all党,佛系码文。
欢迎点梗,
也欢迎来问留学相关问题。

只要不退坑,就会一直写下去。
但由于时间问题,更新时间不定。

B站同名,欢迎围观~

© 厉少_雇佣兵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恋与制作人】银发 大结局 (周棋洛单人)





(接上文)

 


当我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,发现自己衣衫半褪,被子斜斜的搭在肚子上,而我,正仰躺在单人宿舍的床上。

我一惊,腾地一下从床上坐起。

昨天晚上……

昨天晚上,我干什么了?为什么没有换睡衣就睡下了呢?我双手捂着脑袋,拼命回想。可是不管我怎么想,都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我无奈的叹了口气,只好整理好身上的衣服起身下床,四处看了看。

房间还是我熟悉的布局,没有丁点儿变化。

可是我却突然觉得心里空荡荡的,似乎有哪里不对,却又说不上来。

   

我走到镜子前,拿起梳子开始梳头发。

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突然有了一种想流泪的冲动。

我这是怎么了……

为什么心里会这么难受……

  

那种感觉,好像是有什么重要的东西,被我弄丢了。

但是我翻遍了我的记忆和我的手机,却没有任何头绪……

  

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我的生活平淡的可怕。

有课就去上课,

没课就回宿舍一个人呆呆的坐着……

 

再然后,查资料,写论文,论文答辩,毕业。

  

一切顺利,除了…心里时不时冒出的空虚感。

好像我的心,被人硬生生的给剜去了一部分,不再完整。

我试着去寻找自己缺失的部分,可是一无所获。

渐渐的,我发现自己开始有意无意的去网上搜索“爆炸”“暗杀”“密室”“武器”等一些听起来比较“黑暗”的关键词,因为只有在我浏览这方面信息的时候,自己心里的空虚感才会有所缓解。

可是这是为什么?

我说不上来。

不过我隐约有种感觉,我心里缺失的部分,我所追寻的东西,似乎,就隐藏在这些词句里面。

  

 

回国以后。

我凭借着自己在国外的见闻和所学,再一次成功的把我的影视公司推上了恋语市第一的宝座。

可是,工作上的成就感,根本弥补不了我心里的空虚感。我依然觉得自己是不完整的,依然会时不时上网搜索有关武器,暗器,密室,爆炸,暗杀之类的字眼。

悦悦顾梦她们看到了,也总会半开玩笑的说自己的老板从国外回来之后整个人性情大变。

我只是笑笑,没说什么。

   

 

时间又过去了一年。

 


这天,因为工作原因,我带着公司的拍摄团队,来到了我在国外进修的那所学校。

时隔一年,这里还是我记忆中的样子,并没有太多改变。

  

在这一天的拍摄任务结束之后,我并没有立即回去我入住的酒店,而是一个人,借着夕阳,在宁静的校园里慢慢踱着步。

看着周围依旧熟悉的环境,这里上学时的一幕幕渐渐浮现在我的眼前……

 

不知不觉间,我来到了自己曾住过的那栋宿舍楼的下面。

望着宿舍前面,比记忆中茂盛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灌木丛,我的脑中突兀的闪过一个人影。

  

我,似乎曾在这个时间,站在过这里,目送了一个踉跄的身影渐行渐远。

那个人是谁?

可是,我翻遍了我所有的记忆,都没有这个人的丝毫痕迹。

   

 

   

第二天的拍摄地点,在学校附近的一座白色尖顶教堂。

话说,我在这里上了整整一年的学,却不知道学校周围竟然还有这样一个美丽的建筑!


直到写这次拍摄计划的策划案时,通过查资料,我才知道这个教堂的存在……


可是为什么我对这里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?

明明自己是第一次亲眼目睹这个白色尖顶大教堂的真容,潜意识却暗示我对这里非常熟悉,好像我真的来过这里,而且次数不少。

我是什么时候来的这里呢?

为什么我一点印象都没有?

难道是我梦游来的?

……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中场休息的时候,我从教堂中走出来,慢慢踱步到教堂后面的林荫小道上。

也许是刚才专注于统筹指导多机位拍摄的缘故,现在一放松下来,我便感觉到有点累,就随便找了条长椅坐下来休息。

鬼使神差的,我摸出放在衣兜里的手机,登录了一个被我遗弃很久的博客。

 

进入我的主页之后,我发现最上面的一条博客,是一张长相十分英俊帅气的银发男子的睡颜照。

只看一眼照片上的人,眼泪便模糊了我的视线。

耀眼的银发,白皙的皮肤,轻抿的嘴唇,没有防备的睡相……

是了,就是这个人!

这便是我这一年多以来,苦苦追寻的……

不过,他是谁呢?

为什么只是看了一眼照片,心里就已经这么难受了呢……

 

我盯着照片,一遍遍擦拭着眼泪,终是难以平静。

不过,我还是注意到了更多的细节。

比如,

这张睡颜照上面配了一句话:

“也许对Helios来说,

   周棋洛是他做过的最美好的梦💛”

比如,

这是一条权限为仅自己可见的博客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但是,

周棋洛是谁?

Helios是谁?

照片上人的又是谁?

这么重要的人,为什么却被我忘记了呢?

我们曾经发生过什么?

为什么我会觉得这么伤心,这么痛苦?

为什么我会发这样一条博客还配了这样一句话?

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了,为什么他一次也没有来找我?

……

我不管不顾的抱着头,失声痛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强烈的感情加上汹涌的眼泪仿佛一道符纸,让我感觉自己的脑海中,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被唤醒,在喷薄而出……

  

终于,在汹涌的记忆浪潮中,我看到了越来越清晰的画面——

是他,动作迅速的绕过黑色越野车的车头,与我紧紧相拥;

是他,眼疾手快的将我护在怀里,与我一起坠入无尽的深渊;

是他,在大铁门前紧握我的手,和我并肩站在一起,等待“命运”的判决;

是他,在管道迷宫中鼓励我安慰我,用体温温暖我,在我一次次接近崩溃时,和我吻的热烈又缠绵……


“He…Helios……”

我记起来了,周棋洛是他,Helios是他,照片上的人也是他。

他是我的超级英雄,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。

而这里,我现在所在的地方,是我默默思念他的地方,是我对他吐露心声的地方,亦是他,忍痛消除我记忆的地方……


不过,他后来又去了哪里?现在又过得怎么样?还是刀口舔血的生活吗?如果是,那他有没有受伤?

我,真的好想他。

多想,再看看他啊,哪怕一眼……


 

泪眼朦胧中,我似乎看到了照片上的男人正站在我的面前,朝我伸出手,他的声音仿佛清脆的铃声,带着让人心安的魔力——

“我找到你啦,薯片小姐。”

 

 

(全文终)


 
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 

《银发》系列文全文共计2万3千余字。

        

从我提笔写下《银发》系列文的第一个字到现在,历时一个月。


随着文章剧情的推进,我的心境也在发生着变化:从刚开始的揪心,到中间剧情的惊心,再到后来的痛心,男主和“我”,都在历练成长。


我在第11篇的时候写过这样一句,


“如果一件事没有变成好事,那只能说明它还没到最后。


请再坚持一下吧,因为,事情到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啊……”


不经历风雨,怎能见彩虹🌈。


相信经历过了这么多的事情,他们一定会更清楚的知道彼此对自己的意义,也会更懂得珍惜对方。


祝福他们!


同时也祝愿大家,在一番奋斗努力之后,都会收获一个美满的结局!


 




又,


厉少在这里弱弱的问一句:


请问有没有人想看甜甜的番外?(・ω< )★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